3 November 2011

一杯RM0.80的仙草水

没错,一杯RM0.80的仙草水,让你得到的是什么呢?一解口渴的痛苦?赚到RM0.80?对我和我妈咪来说,我们得到了经验之谈,一位aunty的故事,劝导...





是这样的...这位aunty只来过我的店里几次,但每一次来的时候都说了一番的大道理~今天,也没例外~故事开始了~掌声~~~














ooiiiiii~掌声叻~~XD

















ok啦~是这样的~aunty一来叫了一杯仙草水,然后开始说:“小姐~她在称呼我妈咪=.=那天我来这里找你,你没有开店哦~那天我看到英文报有登那个申请奖励金的...”喝了一口仙草,继续说:“那天原本想来跟你讲的,你没开店(露出无奈表情)”“华语报也是有啊,要介绍费的,RM2000多哦~”“那个骗人的,等下钱付了什么都没有!!!!”(转向我)aunty有一个朋友就是酱,他们在Sabah那边的...两夫妇给了钱跑去新加坡,结果什么都没有,还去找教会帮忙买机票送他们回去...你没有读11号(STPM)咩?不要读啊?”我沉默不语...她继续说:“你没有读会后悔的啊!以前aunty的女儿就是酱咯~读了出来读大学过后做工作高高,senang哦~在冷气房里面~aunty跟你讲,读书不会辛苦的,做妈妈才辛苦啊!难道你以后想像你妈妈这样啊?你现在9号(SPM)就要去新加坡啊?”(笑...没有用的~9号出来的人太多了,他们不要的~你11号出去他们才会要~他们要的是人才...你不要怕辛苦,F6不会辛苦的,有朋友陪你一起读就可以了~而且他们只上了4个月才,追得回的~(喝)你读ekonomi还是science?”“science...”“(又笑=.=)酱更好哦!你听aunty,你读了F6出去不怕没有的读大学啊~政府guarantee你在大学一个位子啊~真的,不读改天你会后悔啊...去学校找老师,校长,跟他们讲你很后悔,想读STPM可以吗...你成绩好学校会答应的...你去找XXX老师跟他讲你要读,叫他帮忙~问他可不可以帮你补习...他这么好的老师就应该找他嘛~你要做护士啊?不简单的!!你可以忍吗?要帮忙照顾那些要死的病人,你看了有时候自己都会流眼泪的啊~aunty也是相当护士啊,可是以前读7号(PMR)的时候就pato pato...其实aunty很聪明的,只要努力就可以了的,pato咯~(摇头...)去读F6啦厚,以后比较senang...不用怕以后没有人要你啊~大把啊我跟你讲~你又酱美(O.o)ok?”“小姐,来收钱!”“不用啦!请你请你~”“谢谢你蛤~












就这样,听了这番话,我明白了许多事情...然后,又到了深思熟虑的时候了...升学,有喜有忧...其实,aunty的一番话里面我听得出她的无奈感与期望...无奈自己无法达成想做的事,期望把这样的梦想让我来实现...听了之后,心情重重的沉着...


因为最近都有向神祷告这件事,神透过这位aunty给我答案了~感谢神多多多多~♥~F6?A-level?都行~总之这次我不会再固执了~为我祷告吧~谢谢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